常見的3種 AMASS XT60 插頭

 

AMASS XT60 插頭的種類在台灣常見的種類有下列3種 (其中公頭/母頭的定義按原廠以實際產生作用的金屬部位命名)

XT60: 最早出現的XT60插頭型號,俗稱XT60標準版。原廠型號公頭是 XT60-M,母頭是XT60-F。

XT60H: 俗稱XT60護套版。原廠型號公頭是 XT60H-M,母頭是XT60H-F。特點為附硬殼塑膠護套來取代用戶自行用熱縮套管絕緣,可以避免在拔插頭時造成焊接點脫落或是鬆弛。

XT60U: 俗稱XT60輕巧版。原廠型號公頭是 XT60U-M,母頭是XT60U-F。特點為體積小,重量輕,適合用於機艙空間狹小的模型。

AMASS原廠XT60系列對於不同的應用有衍生約10幾種型號,不同型號(英文代碼)的XT60的公頭和母頭可以互插。XT60系列插頭因在模型圈大量被使用,市面上有山寨品/ 仿冒品出現,前述可以互插僅限於AMASS原廠的XT60系列,請留意。

如需選購XT60相關零件,請至下列賣場選購

XT60H-M (護套版/公頭)  https://www.gotofly.org/product/xt60h-mx10/